许多同学已经马不停蹄的投入到2020金融学考研的备考之中。市面上的教材、复习资料、试题虽然很丰富,但是也良莠不齐,大家不知道如何选择,为了帮助大家节省选择教材的时间,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了10本金融学考研复习参考书,快来一起看看吧。

1、曼昆《经济学原理》北京大学出版社

2、弗雷德里克S.米什金《货币金融学》(原书第2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金融专业本专业基础课教材。

3、弗兰克J.法博齐《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基础》(原书第4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法博齐这本书是耶鲁大学公开课的指定教材,公开课网上视频随处可以下载,对照视频看书,会有在耶鲁大学上课的感觉!

4、滋维.博迪《投资学》(原书第7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博迪版《投资学》是投资学领域当之无愧的集大成者。但是第7版的翻译确实有些问题,英语好的朋友们可以找找对应的英文版。

5、斯蒂芬A.罗斯《公司理财》(原书第8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6、保罗.克鲁格曼《国际经济学》(原书第8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保罗.克鲁格曼早在2008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之前,他编著的《国际经济学》就已经在我国各大高校被采用为教科书了。

7、约翰C.赫尔《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产品》机械工业出版社

8、弗兰克J.法博兹《债券市场:分析和策略》北京大学出版社

书是2007年出版的,很经典,内容读起来还算轻松,基本是介绍性的层次,特别是关于债券基础知识很系统全面,还有很贴合的应用举例。

9、弗兰克.K.赖利《投资分析与组合管理》(第八版)(上、下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0、威廉.福布斯《行为金融》机械工业出版社

从近几年金融学考研的试题来看,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常考知识点在经过几年反复考查之后,学校越来越注重挖掘书本中大家不是特别关注的知识点考查。有些考生将大量的时间花在复习资料,模拟试题之类的东西上而忽视了书本,这是不可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