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学都是跨专业参加金融学考研考试,所以对金融学考研各科目知识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该如何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就给小伙伴们讲解一下金融学考研科目之一微观经济学,复习中要注意的问题:

(1)概念不要死记硬背。

从各个不同的方面理解概念。在金融学考研涉及的名词解释题目,你如果只是简单的把概念写上去,分数肯定拿不全,需要举例子说明,甚至画出图形向改卷老师证明你是真正的理解了这个概念,而不是只会背了一段话。

(2)微观经济学的图形非常重要。

微观经济学的理论体系是由一系列的图形贯穿起来的,每一个章节基本都会涉及到图形,而且要想阐述一个经济学原理,没有图形配合你是说不清楚的。

(3)构建完整的知识框架图。

要做到在脑海中随时随地可以想象出微观经济学的轮廓图,而不是一团乱麻。微观经济学就是论证斯密的“看不见的手”原理,这就是一般均衡理论的直接目的,而一般均衡就需要各个市场的均衡。从而微观经济学就需要论证产品市场的均衡和要素市场的均衡。产品市场的均衡就是均衡价格理论,而消费者行为理论和生产者行为理论则从两个方面分别推导了均衡价格理论中涉及到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

有很多同学迷恋一些金融学考研的经验,会花大力气去找一些所谓的经验来看,有点儿舍本逐末,别人的经验不一定适合你,而且经验也不是捷径,为什么看同样的教材和资料,分差会那么大,这是因为别人看书有思考,有整体有局部,从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而不是一味的去跟着所谓的经验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