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分同学在做法学考研真题时,准确率不高,因此被打击了复习的信心,甚至觉得自己之前的复习全是白费功夫。实际上答题的准确率有很大一部分影响因素是答题的技巧,以下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带来了师哥师姐的考试经验,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这样去参加法学考研考试时我们心里会有一个底。

,民法刑罚的案例题陷阱较多,就今年而言,几乎每一问都有陷阱,大家做法学考研真题时一定要多想想题中情形是否符合一般规定之外的特殊情况。举个例子,民法中有一道题说在定作合同中,委托人违约不支付价款,且找了一些牵强附会的理由想解除合同,问是否可以解除,为什么。初看之下违约方似乎不能主动解除合同,但陷阱在于定作合同属于一种特殊的委托合同,委托人享有任意解除权,因此定作人可以解除,只是需要赔偿对方的损失。所以,做案例题务必深思熟虑,反复思考。

第二,对于不会的问题,要尽量根据能记住的相关内容作答。考试中遇到记得不熟甚至完全不会的问题,如有题问中央政府对特区的权限,而只记得全国人大对特区的权限。但依然应该将后者写上。

第三,如遇突发情况务必冷静,当务之急是完成本科考试,其他事等考试结束后再处理。考场上遇事别惊慌,一定等考试结束后再想办法。

有一些同学们在考研失败后,心里会想,早知道这样,每天应该再多看一点,安排更满一点,效率更高一点,更用心一点。同学们不要看着别人努力到拼命三郎的程度而惊叹,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如果觉得自己不可以,问问自己凭什么能战胜其他人而考上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