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考研过程中,往往需要做大量的练习。有鉴于西医综合考研真题比较少,练习题质量不高,文都考研为大家带来了西医综合考研寒假复习题,一起做一下吧。

一、西医综合考研寒假复习题之A型题,在每小题给出的 A、B、C、D四个选项中,请选出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下列关于复制,错误的是(  )

A.形成3’,5’-磷酸二酯键 B.子链延伸方向为5’至3’

C.模板链方向是3’至5’ D.两条子链延伸方向相反

2.合成DNA的原料是(  )

A.d AMP, d GMP, d CMP, d TMP B. d ADP,d GDP,d CDP, d TDP

C. d ATP, d GTP, d CTP, d TTP D. AMP,GMP, CMP, TMP

3.不参与DNA复制的酶(  )

A.核酶 B.解旋酶

C.拓扑酶 D.引物酶

4.复制过程中维持DNA单链状态的蛋白质是(  )

A.DnaA B.DnaB

C.DnaC D.SSB

5.关于DNA-pol I叙述错误的是(  )

A.是二聚体 B.有5’至3’外切酶活性

C.有5’至3’聚合酶活性 D.复制延长中催化核苷酸聚合

二、西医综合考研寒假复习题之B型题,A、B、C、D是其下各小题的备选项,请从中选出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的,每个选项可以被选择一次或多次。

A.端粒 B.前导链

C.后随链 D.冈崎片段

1.需多次形成引发体的是(  )

2.与复制叉前进方向相同的是(  )

3.在复制过程中能够连续延伸的是(  )

4.维持真核生物DNA线性末端长度需要(  )

以上就是西医综合考研寒假复习题,做的怎么样呢?即使做的不好,也不必气馁。现在做题只是为了检测学习效果。更多西医综合考研寒假复习题,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

相关推荐

西医综合练习题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