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到猪年春节啦,同学们先放松心情过好春节,元宵节过后,大家再加满油,满帆起航。根据对初试试题和历年复试实际情况,文都考研对经济学2019考研复试的相关问题为大家提一些建议。

考研复试如何准备?

(一)注重基础 专业为本

扎实认真的复习备考永远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一点无需多言。

(二)信息畅通 知己知彼

可以通过学校网站或者研招办查询到自己在所报院校专业里的排名情况、分数高低,可以知道排名在自己前后的同学各科分数,包括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些同学的本科院校和本科专业。这些信息对自己的信心很重要,掌握这个之后,就相当于掌握了竞争者的情况。

分析一下所报考院校专业往年的招生人数和录取比例、录取情况,以及今年的录取名额,学校招生人数,结合前面自己的排名情况与各科分数情况,再安排一个合理的期待值,也即判断一下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目前知道了自己分数或排行的同学,不要因拿到了较高的分数或者排名靠前而志得意满,当然也不要因为曾有学员被刷的报道而忐忑不安;同时也不必因分数不高而坐以待毙,每年都有分数不高反而高中金榜的例子。现在最重要的是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形势。

决定复试后,考生步要做的就是认真阅读所报考院校的复试规则或复试实施办法,了解复试内容和程序,同等学力考生要弄清是否有加试科目、是否要求发表或提交相当于学士水平的论文、是否要提交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证书等等。另外考生要认真复习考试分析或所报考院校指定的复试参考教材。复试的参考书目一般学校都会公布,如果有的学校公布的时间比较晚。你最 好尽早从师兄师姐那里早些了解,跨专业考生和外校考生最 好向参加过该学校复试的师兄姐们咨询复试过程,以便充分准备。

考生最 好还要广泛搜集所报考院校近几年的专业课和英语的复试试题,从而有的放矢地复习。对考生来说,英语可能是一道门槛,平时比较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而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听说训练,因此在复试之前还是有必要“抱佛脚”的。考生可按照搜集的往年英语口语题目,自己先做答案,要注意语法正确、用词恰当,然后把这些答案准确记忆。至于听力,考生要事先“热热身”,根据自己搜集的信息,做好听力训练。

(三)准备充分 重视细节

一定要仔细研读复试单位的相关规定。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本科成绩单(要有学校教务处公章)、毕业证、学历证、四六级证书等证书、大学期间获得的奖状或者工作期间取得的一些成果等这些一定要带。(建议把这些资料都复印一份),另外,最 好带上一寸免冠照片几张(体检要用)。

最后,祝愿所有同学心想事成,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