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考研复习帷幕的拉开,很多历史学考研的同学已经开始复习,那么对于跨专业复习历史学考研的理科生来说,如何计划,才可以做到有的放矢呢?下面文都考研网就给大家一点关于历史学考研专业课复习的建议,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一、心态

决定了考历史学,相信大家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应该知道历史学就业情况。如果现在仍是犹豫,那么请你一定要深思熟虑,但如果决定了就不要反悔,不要复习到一半快考试的时候不想上考场,这样的研友我接触过几个,一开始都是觉得历史好考、分数低,但如果不是很热爱这门学科的话建议还是不学的好,毕竟这不像做生意会赚大钱,如果不是因为热爱,仅仅是要利用"好考"来搭上研究生的顺风车,这样侥幸的心态不会让你全身心的对待考研,最后可能只会让你浪费时间和精力。

二、教材教辅

跨专业复习,教材一定要选全,毕竟历史学考的东西很多很广很杂。如果有的人平时喜欢看杂书或者是喜欢看历史类书籍的话,真的面对考试的时候下手也能写出东西来,如果是理科工科,说回来还是兴趣的问题。历史类考研没有指定教材,文都推荐的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像朱绍侯的中国古代史,这本书很学术,也很文言,前秦以前出的题比较少,还有高教版的世界史6卷本,世界古代史太散,看3、4次都不一定会看明白,世界史的话可以用北师大的,因为判卷人都是北师大的老师,还是紧扣他们的思路比较好。

总之打算立志考历史学研究生,的办法还是多读书多读历史类书籍,特别是专著,名家的的,否则就算初试分数很高达到北大北师大初试线,但是如果没有很深厚的学术基础也很难被导师看重通过复试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