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汉语言文学考研的两个专业,古代文学和中国古典文献学招生人数,除去推免生话名额实在有限,复旦作为南方的文科强校,竞争很激烈,文都考研网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复习,才能圆梦复旦。

一般说来,考研的热门程度,古代文学要比中国古典文献学人们的多,换句话说,古代文学要比中国古典文献学要吃香。也就是说考古代文学要比中国古典文献学要竞争激烈一点。据说复旦大学的民俗学一直招不满人,很多大学的文艺学也比较好考。有些同学说自己喜欢古代文学,兴趣就是我们的老师,如果兴趣和所学能结合,效率会倍增,对你个人来说,古代文学或许比古典文学更容易过线。

所以说到底古代文学和中国古典文献学哪个方向更适合我们呢?答案就是四个字:因人而异。如果同学们注重考虑专业性的话,应该说这两个专业其实很相近,不必要考虑文学素养,这都靠后天培养的,有些同学大二就开始复习了,这样的复习时间是非常充足的。从就业来讲的话,这两个专业一般进高校当老师比较多或进研究所搞研究,当然中国古典文献学偏后者多一点。

总之,加油吧,无论进入哪个专业都是不错的。另外插一句学好英语,考复旦不能光靠专业课,英语也要尽量考。大二开始努力,正合适。更多汉语言文学考研相关复习资料阅读,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