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考研初试已过,大家在等待考研成绩公布的同时,也在忙碌的备考复试。文都考研小编在之前的文章对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做过统计和预测,大概会在2月15号左右发布考研初试成绩。其实,研究生成绩查询时间有两种哦。

我们知道考研科目可以分为两种形式:统考和自科目。小编在之前的文章有写道,公共课是考生考试所在地改卷,专业课则是由报考院校改卷。所以,中间可能会存在一个时间差。这也导致了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存在不一致的现象。

一、统考、自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一致

各科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一致是我们经常看的类型,大多数院校研究生成绩查询时间是统一的。这里面包含两种考试方式,公共课统考、专业课统考和公共课统考、专业课统考。

二、统考、自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不一致

各科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不一致其实就是自科目和统考科目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不同。专业课由院校自己批改,每个专业报考人数是有限的,所以批改起来相对在某一省市统一批改的公共课要快的多。所以,有一批学校就提前公布了专业课的考试成绩,比如石家庄铁道大学。

以上就是考研初试成绩发布的两种方式,大家知道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有两种就可以了。无论如何,考研初试总成绩还是要到2月份才能知道。现在要好好准备考研复试,时不时关注一下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就可以了。文都考研网会及时更新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信息,欢迎继续关注。

相关推荐

石家庄铁道大学2019考研考试自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