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备考呢?太早开始考研备考好不好呢?文都考研小编曾在《大三上半年,备考2020考研复习早吗?》和《现在准备2020考研早不早?》两篇文章分别从考研形势分析和考试备考角度分析过。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以往学长学姐开始考研备考时间和报考院校确定时间,供2020考研学子参考。

据201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准备考研的学生中,有24%从大四开始准备考研,61%从大三开始准备,10%从大二就开始准备考研,5%从大一开始准备考研。

2020考研,考研备考

据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53%考生在大三确定考研报考的院校,在大四确定院校的占30%,大一和大二确定的占9%和8%左右。

2020考研,考研备考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大家可以看到,6成学生在大三时就开始考研备考,5成学生在大三就确定了报考院校。2020考研学子,快行动起来吧。

相关推荐

大三上半年,备考2020考研复习早吗?

现在准备2020考研早不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