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同学是跨专业参加经济学考研考试,在复习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现象不可避免,在这里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纠正三点常见的误区,希望参加2020经济学考研的同学们少走点弯路。

Tips 1: 复习时间越早准备越好。

复习开始时间是赶早不赶晚,考研要掌握的内容是非常庞大而繁杂的,我备考时身边两个考上北大光华和汇丰的学神,复习到最后临考前也是感觉自己还有很多漏洞很多没复习好的。当然也千万不要形式上早准备而实质上却荒废时间,要拿出实际行动来。

Tips 2:关于备考书目。

这个请你一定自己一定亲力亲为,自己去报考学校的官网网站找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两个文件好好看看。发布网站名称各大高校不尽相同,比如北大的是发布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里的招生信息,硕士招生一栏里。当然有些比较牛气哄哄的高校如清北的很多专业可能不指定参考书目,那一般就参考该学校该专业早年指定的书目,再者一定要找到去年考上的学长学姐,参考他们所用的参考书。

Tips3:经济学考研的复习技巧。

跨专业的同学在遍看书的时候,不要想着一遍就全部搞懂,那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天才。课本里的图都很重要,一定要自己动手画,多总结,最后做到不看书把图原原本本的都能全部画出来。学经济学和数学一样,千万不能不动笔觉得自己光看懂就行了,这是大忌。

这个经验是以本专业为主,面向2020经济学考研的同学们,比较言简意赅,大家各取所需,捡有用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