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特殊情况下,2019考研国家线将在3月中旬公布,2019考研国家线是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文学考研国家线的分数有多高呢?我们先来看看2018文学考研国家线的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A类考生① B类考生②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文学 345 55 83 335 52 78

注:①A类考生: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一区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 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 (市)。

②B类考生: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二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复试调剂大攻略

34所自划线高校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与查询入口

2019考研国家线涵盖文学考研国家线等专业的国家线,届时文都考研网将及时整理各个专业的考研国家线推送给广大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