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很大一部分人都会选择参加经济学考研,尽管这类专业在考研中大都会考数学,但是仍然有人不畏其难,毅然去参加考研。那么经济学大类中,各专业都有哪些就业方向呢?下面文都考研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经济学考研各专业的就业方向吧!

一、产业经济学

毕业后在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公司、企业等从事经营管理、经济管理、经济分析、预测和规划、政策分析等工作。

二、国民经济学

本专业毕业生适宜从事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在政府有关业务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从事经济监管工作;在大中型企业、各类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在高等院校、科学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三、政治经济学

近三年来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就业去向一是高校管理工作岗位,如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党校等;二是中央各部委,如商务部、中组部、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等;三是省市机关,如北京市教委、成都市委组织部、广州市政府等。四是大型企业,如深圳中兴公司等;五是新闻出版单位,如经济出版社、经济导报社、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六是金融部门,如银监会、中国农业银行等。

四、国际贸易学

就业大致有这几个方向:

1、企业外贸部门中从事一般性进出口业务的谈判、生活及工作接待专业人员,一般贸易交往中各种资料、合同的草拟、贸易交易实务、结算实用型专业人员;

2、三资企业中从事和参与企业贸易外事活动的实用型专业人员;

3、旅游业、对外饮食服务和其它行业中,从事商贸活动,经营的实用型专业人员;

4、跟经济相关的职业如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等专业人员。

五、经济史

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政府机关、科研和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以及教学等工作。

总之,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泛,就业的空间比较大,据经济学考试中心的观察统计发现,在校期间注重实践,同时研究功底比较深厚的经济学硕士生,刚出校门拿到年薪10万以上者,不在少数。所以,这是一个前途非常美好的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