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的考研大纲中,考研政治大纲是变动的学科,因此要求考生理性应对考研政治大纲变动考点。本期文都考研来为大家讲解:考研政治大纲变动对考生复习的启示。

首先,对于新大纲已经删除的考点,我们后期不需要复习。这是因为考试大纲是考试和考生复习的依据和范围,考试试卷的试题是严格按照考研大纲命制的。比如,马原中“两个必然和两个绝不会”的考点已经删除,2019考研考生后期不需要再复习此类考点。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其次,对于新大纲新增加的考点,我们后期需要重点复习。对于考生而言,新增加的考点价值很大,因为通过分析历年真题我们发现这些考点本年度比较容易。比如,毛中特中新增了近代中国国情形成的原因(封建制度的根据和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新增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整合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等,对于此类新大纲新增加的考点无疑是2019考研考生需要着重复习的地方。2019考研冲刺班

再次,对于新大纲表述变化的考点,我们后期了解既可。比如,马原19年大纲中“实现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改变为“实现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矛盾运动的规律”改变为“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及其规律”等其实变动甚小,对于此类考点,2019考研考生了解即可。

最后,对于知识点位置发生变化的考点,我们后期也是了解此变化既可。比如,毛中特中“一国两制”的考点由原来的一个章节调整到第十章社会主义政治部分,对于此类考点,2019考研考生也是了解其变动即可。

考生在后期复习中需要理性应对大纲新变动,着重注意新增加的大纲考点。考生的后期复习中,结合新考点、重点、难点,搭配适当的练习题,合理规划好时间,一定会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