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通过夏令营保研外推的同学们看过来,一定要做好功课。文都考研网整理了一位保研学长2019保研夏令营的成功经验总结,对夏令营面试和考研复试面试同样适用。

1. 面试的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包括获奖证书,论文,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等等,以及最重要的简历。简历一定要写好,突出重点和你最擅长的项目,因为如果你简历中有比较好的项目的话,面试问题很可能会问项目相关的,如果没有,就是各种专业知识,这两个的难度对比,不用多说了吧。

2 简历上的内容要熟悉,特别是项目,如果问到简历上的项目回答不出来会比问到专业知识回答不出来更尴尬。

3. 你的简历给老师的印象决定了你面试分数的上限和下限,你要做的就是在这个范围内达到并超越老师的期望和刻板印象。

4. 简历人手一份,彩色。

5. 一定要尊重面试老师,而且仪容仪表要端正,礼貌用词以及时常微笑,要自信。

6. 自我介绍要突出重点,你的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而且要烂熟于心,表现出是自然正常的沟通交流而非背稿子。

7. 要突出你的自学能力和动手能力,很多老师喜欢的就是自学能力强和动手能力强的。

8. 英语口语,一定要自信,流利,说的要标准,说的正不正确不是特别重要,大胆的说出来就行。

文都考研温馨提示:可以提前演练几遍2019保研夏令营面试,将以上几点内化到气质和行动中,做到胸有成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