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通过夏令营保研外推的同学们看过来,一定要做好功课。文都考研网整理了一位学长通过浙江大学底地科学院GIS重点实验室2019保研夏令营保研成功后的考题分享。

笔试内容:主要是考察数据结构与算法的题,偶尔涉及一点GIS。选择题和问答题主要是基础知识,主要涉及二叉树、各种排序、空间分析的具体应用、插值模型的比较等,然后是三道编程题(可上机调试),主要是哈雷编码、查询索引优化以及一种棋类游戏的设计,难度比较大.个人感觉题目比较偏计算机科学,而且时间不太够用,学弟学妹们要合理安排时间。

面试的气氛相对比较轻松,一组五个老师,主要有三个负责提问。开场先是一段英文自我介绍,这个相信大家都有认真准备过了,然后老师会根据你说的内容提问,然后再进一步的讨论。这时候参加过的科研项目就发挥作用了,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我所做的一些开发工作,恰好用的一个软件(unity3D)有个老师也用过,她就针对这个软件问一些更细节的问题,因为接触的时间不长,我回答得也不够深入。所以当老师问到项目经历时,建议最 好是实事求是,不要太夸大,老师们只要多问几个问题,就大概能知道你在其中到底做了多少具体的工作。

文都考研小贴士:想要申请浙江大学地科学院GIS重点实验室的学弟学妹,建议把数据结构与算法方面的知识打好,平时多刷一些题。毕竟GIS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会用到,对以后读研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