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傻傻等成绩、等国家线?别人已经开始19考研调剂行动了!有些学院已经开始发布调剂信息了,有些学生也在发布调剂信息了。等到成绩出来、国家线出来,再准备调剂,一方面时间比较紧张,一方面可能会面临没有名额的情况。建议大家早些时间开始哦。估一下分,如果成绩和去年国家线差不多或者仅仅比去年国家线高10分,建议开始调剂或两手准备。

考研调剂,调剂,19考研调剂

 

首先,我们可以把考研调剂信息分为两种:往年考研调剂信息和最 新考研调剂信息。最 新考研调剂信息当然很多院校没有发布。不过有一些导师已经开始在发布接受调剂信息了。针对这两种考研调剂信息,一般有以下几种考研调剂信息获取渠道,

官网渠道

一般来说,官网渠道是最 早发布,也是最准确的信息源。官网渠道信息主要发布于学校研究生院官网,也可能发布在第三方网站或平台,比如微博或一些高校老师、辅导员转发信息等。还有一种消息就是高校老师或在读研究生,对研究生招生状况,他们会较早的得到消息,进而得知是否有调剂名额。

非官网渠道

非官网渠道多为转载消息,主要包括院校将第三方网站作为对外招生合作平台,主动发布调剂信息,比如研招网等;还包括第三方网站主动搜集调剂信息,多见于一些教育类网站或考研辅导机构网站。非官网渠道的好处在于信息比较全面,有些网站时效性也很好。

大家可以参考学校往年调剂信息预估19考研调剂的可能性,如果往年几乎都要调剂,今年接受考研调剂的可能性就很大。可以对这些院校多加关注。2019年考研人数激增,缺少生源的院校或许会比较少,接受调剂的院校可能也会随之减少。大家更要及时关注考研调剂信息,抢占先机。

相关推荐

19考研调剂,二区比一区更容易调剂吗

考研人数增多加剧19考研调剂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