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线是考生进入复试环节的基本成绩要求,无论考生是参加复试还是申请调剂,都要符合国家线的要求。工学考研国家线是工学照顾专业考生的基础成绩要求,下面我们来看看2019工学照顾专业考研国家线的基本要求。

2018年工学照顾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A类考生① B类考生②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工学照顾专业③ 255 34 51 245 31 47

注:①A类考生: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一区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 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 (市)。

②B类考生: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二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③工学照顾专业: 力学[0801]、冶金工程[0806]、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水利工程[0815]、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0818]、矿业工程[0819]、船舶与海洋工程[0824]、航 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兵器科学与技术[0826]、核 科学与技术[0827]、农业工程[0828]。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复试调剂大攻略

34所自划线高校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与查询入口

2019考研国家线预计在3月份公布,届时文都考研网将及时整理推送给广大考生,接下来的时间要做好复试备考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