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院校陆续公布2019考研复试科目,不过研究生复试方案需要等到3月份国家线出来才会发布。那只有参考书怎么确定复习重点呢?别担心,为了帮助同学们高效准备复试,文都考研参考往年方案,整理了四川外国语大学2019研究生复试怎么考,没有特殊情况,院校的考研复试内容是比较稳定的。

2019四川外国语大学考研复试考核方式

1. 复试时间、地点由各院系确定并公布。

2.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笔试(满分 100 分)、专业面试(满分 100 分)、外国语(外语专业第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 10 分,报考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不考查本项)和同等学力加试(满分 200 分,仅限同等学力考生)。

3. 考生专业笔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和外国语(外语专业第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相加即为该考生复试成绩。同等学力加试不计入复试成绩。

4. 考生总成绩按以下办法计算:一志愿考生总成绩=初试专业课成绩+复试成绩;调剂考生总成绩=复试成绩。考生总成绩满分分值为:一志愿考生 510 分(其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考生 600 分),调剂志愿考生 210 分(其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考生 200 分);

5. 报考非专项计划考生的复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同等学力加试中任何一科成绩低于 60 分,外国语(外语专业第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低于 6 分即视为复试不合格。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复试合格线由学校另行确定。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四川外国语大学2019研究生复试怎么考”。关于更多211高校重点学院的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请点击下方的【考研复试资料】绿色标签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