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择校时地理位置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全国31省按照地理位置可以分为七大区,这七大区都有哪些好大学?又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好专业?今天,文都考研小编盘点一下西北地区最值得报考高校及优势专业。

1.陕西

西安交通大学(老交大衣钵传承者,近几年由于地理位置,虽然分数线在倒退,但是西北还是很稳固的)

老牌,工科强校,所以西交依旧很热门,何况还是C9,和哈工大一样,牌子全国都好使的,不用担心地理位置。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能动,计算机,自动化选什么都不吃亏,确实是高精度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领域杠杠的,北航都要让三分)

国防七子,据说在国家的地位很高,之所以比较冷,可能和名字有关系,而且西工大很多东西都是国家保密的吧。特色很鲜明,三航一核,除此之外,材料类也是国内顶 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军电也在没落,不过电子科学领域中两电一邮的标兵地位无法撼动)

两电一邮怎么都值得选择的。虽然北邮有地理优势,成电是985,但是西电的通信工程太顶 尖了,其他两所怎么也不能忽视西电吧。

第四军医大学(虽然稍逊于第二军医大学,但是称霸西北绰绰有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中科院陕西分院,水土保持所,农科院等,16部共建,985工程,就算拼了命也要挤进前五)

2.甘肃

兰州大学(八九十年代是辉煌,如今人才东南飞,一直在走下坡路)

地理位置太不好,让这所实力比较强的大学收分悲剧了,理学的专业都很好的,较低的分数上好学校,这个可以选择。

西北师范大学(源出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北京师大子校,奈何地域不及邻省陕西师大,实力差距更是越来越大)

兰州交通大学(相当一部分甘肃人认为兰交就业口碑实力要好于兰大,不过参看全国的评价,还是放在老三比较好)

兰州理工大学(实力和兰交不相上下,奈何名气有差距)

甘肃农业大学(源出中国所兽医学校,国家“小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3.青海

青海大学(青海一校独大,五所学校合并,工农经管医均是青海前列)

青海师范大学(水利、师范、民族学均是强项,综合性大学起了一个师范院校的名字)

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三大本科院校之一,民族学、教育学、交通是强项)

4.宁夏

宁夏大学(最后一批进入211的省属高校,发展很快,草学很给力)

北方民族大学(直属于国家民委,除民族学外,信息学科也很强势)

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医学系和上海铁道医学院合并而来,发展潜力很大)

宁夏理工学 院(位于石嘴山市,是05年升本,宁夏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宁夏师范学院(宁夏一所师范本科院校,“六盘山下人才基地,宁南山区教师摇篮”

5.新疆

新疆大学(几易校名,后与新疆工学院合并,矿治、民族、机械、电器等专业均是新疆)

石河子大学(省属211,隶属于新疆建设兵团,传说校园环境良好,居然没有校墙和校门)

新疆农业大学(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农学很强势)

新疆医科大学(每年的取分都直逼新疆大学,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认可的国际医学教育机构)

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子校,民族学教育学很强势)

以上就是2020考研:西北地区最值得报考高校及优势专业,29020考研学子在考研择校择专业时可以参考哦。虽然提起西北地区都给人一个荒凉之感,其实像是陕西教育资源丰富,因地理位置而被忽略。想读好学校的同学不妨考虑一下西北地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