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2020考研全程班已经出炉了,很多考生咨询要不要报班。文都考研小编在“大三上半年,备考2020考研复习早吗?”一文中分析过现在的考研形式,总结下来就是:

1. 考研人数持续增长,每年以30万的名额递增,19考研人数突破290万,考研人数增速加快;

2. 部分高校推免比例升高,尤其是,推免比例在50%以上,一个专业只招几个人;

3. 硕士研究生有缩招趋势,武大、北航等缩招上千人,通过缩减硕士招生名额来增加博士招生名额。

总之就是,考研人数越来越多,考研越来越难。今天,老师再和大家聊聊,2020考研,现在有必要报辅导班吗?

其实,对于考研报班问题,历来都有争议,也无法给出一个普适性的答案。老师从下面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一、你的基础如何?

考研科目分为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不同考生可能都有自己头痛的科目。理科生怕政治,文科生怕数学,跨专业怕专业课。其中,政治、英语和数学统称为公共课,满分一百分或一百五十分。政治、英语能达到80+,低分可能徘徊在国家线左右(50分左右,不同专业分数线也存在差别),甚至每年都有单科不过线导致考研失败的。考研专业课一般分值较高,也容易拉开差距。跨专业的学生或大学没有认真学习的学生,别人学霸学四年,你学一年,和学霸PK,是不是有一丢丢的底气不足呢?

二、意向院校的报考难度

有人是为了圆自己的梦,心心念念的大学,现在终于有机会一搏;有人是为了一个文凭,工作无忧。有人想要去北上广之类的大城市,有人则想去小城市。大家追求不同,则考研难度也存在巨大的差异。我们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来说,报录比一直在30:1左右,就是每30人招1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报录比为50:1。还有一批学校每年都招不满,靠调剂才能多能勉强招满,一次调剂不行就来两次、三次调剂。因为很多考生是借助考研提历,一般院校研究生性价比极低,这也进一步导致985、211院校考研竞争都会比较激烈。

三、辅导班能给你什么帮助

如果你英语很差,四六级考了几次还没过,现在考研特别迷茫,自制力差,一个人学习效率很低。前期院校分析、考研复习规划,十几年考研辅导经验的授课,可以帮你有效解决以下几大问题:跨专业对新的学科两眼一抹黑,平时做的计划经常没法完成 ,起早摸黑孤零零上自习,不知道自己复习进度……学中学习测验,社团共同学习,老师答疑,后期模考、心态调节等保姆式服务会给大家节省很多不必要的试误过程。相信专业的力量,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然后,把珍贵的时间花在复习上,先人一步进入备考满电状态。

以上就是“2020考研,现在有必要报辅导班吗?”,看完大家有没有更清晰一些呢?如果你还是无法确定,可以了解一下课程,试听一下2020考研全程班哦。

相关推荐

大三上半年,备考2020考研复习早吗?

2020考研,现在需要做什么?

报考2020考研必须要了解这些!

上研学姐告诉你2020考研都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