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推免研究生申请竞争都十分激烈,这就需要我们提前选择院校,进行具有针对性的选择,那么推免研究生的志愿选择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的内容呢?下面就跟文都考研小编来一起看一看。

1. 与自身兴趣结合

无论是推免生,还是统考生,在选择志愿时都要在充分了解各学科及导师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的专业背景、学术兴趣和职业规划理性选择报考专业,做到“我选择,我喜欢”。

2. 专业相关优先

在专业选取方面,建议推免生尽量选择与自己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或交叉学科进行报考。

3. 先专业后院校

推荐免试生由于不用参加初试,而且允许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各类专业,在专业和招生单位的选择上,具有非常有利的条件。建议推免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本科所学专业以及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期望首先选择要报考的专业范围,然后再选择招生单位。

4. 知己知彼

提醒2019推免研究生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先登录自己的目标学院网站,阅读查看相关的章程、说明及要求,做到事事了然于胸。由于存在拟录取推免生放弃拟录取的情况,有些学院可能会组织多批次的报名复试工作。请随时关注你的目标学院动向,主动与其联系咨询,把握住每一次机会。

2019推免研究生的申请已经告一段落,准备进行2020推免研究生申请的小伙伴们需要提前做准备了,小编建议可以提前做一些专业以及院校的了解,尽早划定目标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