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万人考研,你会是成功的一员吗?初试过后,大家都在紧张的等待初试成绩和国家线。文都考研小编在《考研人数暴涨52万,19考研国家线会涨吗?》一文预测19考研国家线会有所上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调整通知》指出,由于报考人数增多,人民公安大学复试单科线上调。这一消息从侧面证实了2019年考研国家线可能会上涨,进而2019考研复试门槛也随之。

小编分析,2020考研人数或将达350万。随着考研人数的暴涨,推免比例增加,留给统考的名额减少,使本来就已经艰难的考研雪上加霜。人民公安大学针对学硕,在国家线的基础上调整了学校复试单科分数线,一共分为3档,分别是国家线的120%,110%和100%。通过单科成绩来刷人是很多学校惯用的方法。有些学校由于报考人数太多,一些专业英语单科线甚至达到了65或70.

据小编判断,2019考研报录比由之前的3:1变为4:1。基于以上原因,2019考研国家线会上涨,考研复试的门槛也更高。这也给2020考研学子提了一个醒,学好公共课哦,不然公共课有可能会是限制你进入考研复试的致命缺点。

相关推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调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