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报名人数达290万人,考研人数之多,竞争压力大,想要参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保研也是另一条路。文都考研网为准备参加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保研夏令营的同学整理了2018年主题夏令营的申请条件,可作为参考。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我院学科前沿成果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我院面向全国邀请优秀大学生参加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年《“一带一路”与法治新时代》主题夏令营活动,拟选拔100名营员。

2018年《“一带一路”与法治新时代》主题夏令营经申请人申请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选拔后可参加暑期夏令营:

(一)申请人应为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

(二)申请人本科专业为法学专业的,应具有良好的法学研究素质、浓厚的学术兴趣和从事高水平法学研究的志向,本科学校应为:

“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以及教育部2018年全国第四轮高校学科评估结果法学学科在B级以上的法学院(含B级;学科评估排名见附件)。

(三)申请人本科专业为非法学专业的,本科学校应为211工程或985工程高校,并应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法律知识运用能力(做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推荐免试研究生”预备人选)。

(四)

1.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五学期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30%以内。

2.在法学专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如有论文发表在重要期刊或获得重要科技与创新成果者,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3.吉林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成员均可申请报名。

4.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阶段前五学期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40%以内学生均可申请报名。

(五)申请人应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即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6分以上(日语、俄语相应等级考试)。国家英语六级426分以上(日语、俄语相应等级考试)水平者优先。

文都考研提醒:同学们,无论你们本科是不是法学专业,相信你们都对法学专业的同学英语成绩有所耳闻,其中不乏各种大牛。吉林大学是985高校,它的法学院有属于五院四系之一,所以想要申请2019保研夏令营的同学,除了专业知识下功夫外,英语也要多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