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保研,文都考研网小编有以下几个点要跟大家细说一下,主要是关于2020保研流程,快拿起小板凳来看!

关于2020保研流程的解读

保研流程一:方向定位

认真的分析和总结自己三年来所学到的各个方面,然后综合自己的兴趣,根据专业在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方向确定自己想要投报的专业。不要去跟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况。

在不高估自己的同时,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给自己设置局限,认为我不值得去申请名门学校。既然已经有了这样一个保送的机会,不妨好好的利用这个机会去给自己增加一些经历,增加一些挑战。

保研流程二:邮件书写

接下来就是写邮件联系导师了,导师的信息你可以通过各种你能想到的渠道去寻找。书写的内容通常包括你目前学校的排名情况、四六级成绩、专业上的项目经历、获奖经历等,书写的主题可以围绕“我觉得我适合成为XXX导师的学生的几点理由”这个题目。

保研流程三:电话/微信交流

电话和微信都是一个比邮件有效得多的交流工具。充分利用电话,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就打电话去招生办,或者直接打给导师。有些考生会不知道成绩单没有盖章怎么办,排名不知道怎么办等等,这个问题你不要问你自己,你得打电话去问招生办。

保研流程四:材料准备

材料准备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的材料代表了你给老师的印象,同时也决定了你会不会获得面试的资格。在材料的准备里面有一个误区,就是在纸张、文字的书写、形式上花费很多时间,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老师在意的是你的实力,而不是其它。当然也不是说你大可以写许多错别字给老师,材料以用心、简洁、直接、大方为上,最   好是老师看了能一目了然的明白你大学四年究竟学到了一些什么。

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才能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文都考研小编祝大家看过这篇关于2020保研流程的介绍,希能为2020考研夏令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