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年研究生考试中,都会有一些考生由于面试表现欠佳而与研究生失之交臂,而分数“擦边”的考生却找到了很好的导师。不要怕,今天文都考研总结了2019考研复试过程中穿插的一些陷阱,考生们要警惕,认真应对哦!

1.在综合面试的时候,老师经常会问“你的缺点是什么?”当被问到这种问题的时候,不要将自己一些真正的缺点告诉老师,而是要去选择一些既是缺点但是从某些角度去看也是优点,或者虽然是缺点,但是对于这个专业来说却是一种有点,说话要有技巧,不能实际的去说一些令人厌恶的真正的缺点。

2. 有时候老师会问“如果你考不上研究生了之后会怎么做?”首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老师问这个问题,只是想看看考生的人生态度并不是真的就不录取你了,所以对于这个回答要选讨喜的角度,既要显得豁达,又不能显得对于考研不重视,比如说可以回答“我相信自己的努力会有好的结果,如果真的没有考上,我不会间断对于……的学习”

3. 对于一部分跨专业的考生,老师会特意问“你为什么不继续之前专业的学习了?”对于这样的问题切记千万不要说之前专业不好,这样会让老师产生反感情绪,可从自己最适合现在选择的专业来入手回答,如果老师问当初为什么不觉得这个专业适合而选择了其他专业,可以从年少懵懂入手。

4.老师可能会问“之前某个学科成绩不佳或者挂过科”对于这点,首先我们要诚实,然后从自己年少无知入手,正因为当年颓丧过,现在更为珍惜学习的机会,重在回答未来。

上面我们总结的这几大问题类陷阱,在我们的考研复试中出现的频率较高,并且都是一些小细节问题,考生们要认真演练实践,争取把复试做到万无一失。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系列规划直播课~~

点击进入复试课程

2019考研复试  2019研究生复试  文都考研网

新春佳节,文都复试带你解锁复试面试新方法,你的节奏自己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