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适逢新春佳节,大家的心能否安定下来,以迎接2019研究生复试?文都考研小编认为,对于法律硕士考生来说,外语和专业课基础课还是要继续努力。

外语不用说了,在复试结束前,谁都不可以掉以轻心。平时一方面继续背背单词,一方面继续保持较高的阅读理解水平。

至于专业课和基础课,我建议大家就像准备初试一样,高度重视。再者,无论初试还是复试,其专业课和基础课的内容、范围,都是一致的,没有本质区别。存在的区别的无非是,招生学校可能自己组织复试的内容,而各校之间可能就此存在一些不同之处。但无论这个区别怎么体现,复试跟初试的题目本质相同,几乎是毋庸置疑的。

2019年法硕的分数线,文都考研小编认为会跟去年保持平稳,上下浮动不会特别大,甚至持平。今年的难度并非太大,这跟去年前年的保持了很好的连续性。无论是自主划线还是统一划线,都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大家应当关心的其实仍然是自己的实力。当然,初试已经结束了,这个就不用继续纠缠了,把下一步规划好。我认为,大家准备复试,没有必要打听有多少对手,对手的分数如何。大家应当关心的其实是如何自己的复试成绩,脱颖而出。初试考出好成绩的同学应当思考,如何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初试成绩勉强入围的同学应当思考,如何后来居上。也就是说,无论对手如何,我们只要能把自己的成绩地,永远会取得比较优势。即使千里挑一,这个机会也是咱的。所以,好好关注自己,不要太在意竞争对手的情况。

最后祝大家春节愉快!假期欢乐!也提前预祝大家成功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