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是一个相对新兴的专业,但考研的也不在少数。文都考研今天分享一篇前辈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复试经验贴》,希望能对参加2019考研复试的同学有所帮助。

复试科目,包括笔试和口试,总分为300分。

一.笔试:

主要考察英汉两种语言的互译能力与写作能力,作文主要考察就某一特定主题阐述独立观点的能力,不允许使用任何形式的词典。计150分,时间120分钟。

二.口试

口试面试中全用英语交流,主要考察外语口语能力及相关专业知识结构,并根据所阅读的短文进行自由问答。比如会问及喜欢的语言学家,语言学派等。三个主考官,一人一个问题。口试时间15-20分钟,计150分。

三、注意事项

专业知识方面,语言学基础知识、翻译等要掌握

注:北航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一般不接受外校调剂,一般都是从报考外国语学院其他专业中调剂学生。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19考研复试经验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

【推荐阅读】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2019考研复试备考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