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分一般分为三大模块:复试英语、复试专业课和复试面试。复试英语,尤其是口语和听力是很多19考生头疼的问题。文都考研今天分享一篇非英专考生准备考研复试英语口语的通用方法,希望能对参加2019考研复试的同学有所帮助。

非英语专业的复试中,有的院校是会有专门的听力考试,其形式就是大学四六级中考听力的模式:发一套试卷,然后放录音,考生根据录音内容来回答试卷上的问题。主要的题型就是选择和填空。对于此类听力考试的题目来源,大多就是四六级的原题,考生需要准备的就是把近年四六级的原题完全掌握,从听力材料到题目内容,都应该完全分析透彻。

复习方法:

1. 先把近年四/六级原题全部重新做一遍

2. 遍听不懂,也不要忙于看文字材料,这时再听第二遍、第三遍,如果还是听不懂,再求助于文字材料

3. 跟着听力原文一起读听力材料,把不熟悉的单词的意思和发音都记下,要注意听力录音中的发音特点

4. 全文熟悉了以后,专门练习听力材料,并且有意识地去记忆一些常用的表达

有的院校听力考试的内容是根据雅思托福等国际性英语水平测试的内容来出的,其出题的形式可能不限于选择和填空,还会有主观性的回答,比如对某段听力材料的内容摘要进行提炼等。这类听力很大,复习面也需要准备的更广泛。准备材料应该集中于雅思和托福等的听力材料,复习方法如下:

1: 总听全文。

既然叫总听,那就不要总纠结文章内容的细节。总听要做两件事,一是找主题,大概知道这个段落讲了什么事(who ,when ,how ,what )。二是寻找逻辑关系。只要能简单判断出这篇文章是按时间顺序写的还是空间顺序;是现象解释还是两种观点的比较等

2:细听每句。

一句话先听一遍,到了一个语意停顿的地方按暂停,通过你的回忆把这句话写下来。锻炼记忆和总结能力。这里记住:每句话只听一遍,尽力写出或复述出你听到的内容。能写多少算多少

3: 反复听并找出问题。

对于自己没有听懂或者听漏的部分,反复三五遍是最合适的。反复完三五遍,打开听力原文,对照原文和自己的听写笔记开始研究原因:刚才没听到的地方是因为我不认识这个单词,还是发生了音变现象,还是因为我对这个词或短语的声音不熟悉等等。

4: 总结全文。

对照着自己写的声音材料再去听一遍原文。

还有不少院校,是没有专门的听力考试的。其听力的考查是跟口语相结合,在复试面试中由老师直接用英语进行问答。这类考试的复习相对比较简单,考生只要是把往年面试中经常出现的问答准备充分了,问题就不会很大。

复习方法:

1 先把近年来的面试问答都准备了,例如自我介绍,爱好,平时生活这类的

2 时事热点也应该通过多看英文报刊进行积累,文中评论性的文字应该要背诵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非英语专业准备考研复试英语口语通用方法。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