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经济类专业硕士的同学们在看招生简章时或在考研备考的时候可能会听到这样的说法,有的是说考数学一/三,有人说考396经济类联考。396经济类联考是一些院校联合起来,共用一张试卷来进行考试选拔。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在2020考研学子在备考时期把学校定下来,因为这会影响接下来的复习。那么,究竟有哪些学校会考396经济类联考呢?一起看一下吧。

首先呢,只有经济类专业专硕有396经济类联考这一科目。参加经济类联考的6个专硕专业分别为: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

参加经济类联考的学校有,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C、D组。

大家可以看到,上述参加396经济类联考的学校都是很好的学校,当然也只有这些学校才有发起联考的资格。现在有一个趋势就是,有些学校开设放弃396经济类联考,转考数一或数三了。因为相对而言,经济类联考容易一些。所以,以上名单仅供大家参考,因为每年的考试科目可能会有变化,并且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试科目也可能存在区别,大家要认准学校、报考专业以及学习方式。更多关于396经济类联考的信息,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本栏目。

 相关推荐

经济类联考写作复习指南

考研备考:396经济类联考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