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的印象中,考研数学很难。很多同学问,不考数学的专业有哪些?可是有些专业考研数学是必考科目,现在大家问,考研数学一/二/三,哪个更容易一些呢?还有一些专业仿佛和大家开玩笑,有的学校考数学有的学校不考。税务硕士就是这些专业之一。大家知道税务硕士有些学校不考数学三。那么,税务硕士不考数学三的学校有哪些呢?不要着急,文都考研小编这就告诉你。

税务硕士之所以有学校不考数学三,是因为这些学校联合起来,决定选定某一科目来考研学生的某些能力。这个科目就是396经济类联考。大家知道,396经济类联考和数学三考查的内容存在很大的差别。不过就难度来说,396经济类联考要比数学三容易很多。究竟税务硕士有哪些学校不考数学三呢?

这些学校就是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C、D组。

大家看到了是不是心情很复杂?这些学校的报考难度也不小啊。不过,之所以难度大那是因为学校的实力和名气,物有所值。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每年研究生考试科目可能会变哦,比如原来不考数学三的学校突然开始考数学三了,并且是9月份招生简章、考试大纲出来的时候大家才知道,挺坑的是不是?现在,你要认真考虑一下了,是选择不考数学三的难考的学校还是选择考数学三的容易考的学校?不要为难,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契机,让你真正想清楚了自己究竟要什么呢。

相关推荐

税务硕士专业排行榜

税务硕士招生院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