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这件事,前期需要认真备考,后期需要走各种程序,填报资料、网站报名、考研现场确认等等,繁琐而复杂。今天文都考研就现场确认这个环节,和大家聊一聊考研现场确认地点在哪里?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在职研究生考研现场确认地点在哪里?

考研这件事,前期需要认真备考,后期需要走各种程序,填报资料、网站报名、现场确认等等,繁琐而复杂。今天文都考研就现场确认这个环节,和大家聊一聊考研现场确认地点在哪里?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其实不管是在职人员读在职研究生还是应届本科毕业生读全日制研究生,都是需要先进行网上报名的,一般一月联考的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报名的方式是一样的,都是需要满足条件的考生在每年的10月中旬登录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而同等学力申硕的考生在参加全国申硕考试之前,也是需要登录学位网进行报名,之后就是需要现场确认了,不同的考生有不同的要求。

一般来说,在职人员也就是往届生与应届毕业生的报名地点是有些差别的,在职人员也就是往届生需要登录研招网或是咨询研招办询问现场确认的地点,一般是需要考生在工作地或是户口所在地进行报考,那些在工作地报考的考生需要提供工作证明,而选择在户口地报名的考生需要携带户口本及复印件。这些往届证在报名的时候需要携带自己的最后的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及复印件,身份证及报名编号。

而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报名后的现场确认地点原则上是在自己的学校进行确认,如果另有规定的话当地的研招办会在网站上进行公示,这些应届毕业由于报名的时间是在大四,一般还没有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就只需要考生携带学生证与身份证就能进行现场确认了。

以上就是关于在职研究生考研现场确认地点在哪里?的内容,考生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关于考研的一系列流程的要求,可以查看其他相关信息哦。

猜你喜欢:

文都2019考研百万大模考正在进行中 速来报名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