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目前的信息,大部分地区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在2月15号左右。文都考研小编分析国家线公布时间在3月中上旬,那么考研复试时间呢?现在距离考研复试还有多少时间?

考研复试时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34所自划线院校,这些学校由于复试分数线不受国家线的影响,所以一般会比国家线出来的早,复试也比多数学校早。有些学校在3月中旬就开始复试了。除34所外,其他学校的复试分数线要以国家线为要求,所以即使已经知道了考生的成绩和排名,也不能提前决定复试时间,要等国家线出来再对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做调整。所以,这些学校复试一般都是在国家线发布以后的1-2周。多数学校不会拖到4月,大家不要轻信一些不负责任的信息!复试一般只有2-3天,很快就结束,80%以上的学校复试时间集中在3月中下旬。

现在距离复试时间不到2个月了,虽然国家线还没有出来,大家也一定要开始着手复试或调剂了。国家线出来,大家最多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准备,根本来不及。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来。

相关推荐

考研成绩查询需要什么

考研人数暴涨52万,19考研国家线会涨吗?

2019考研国家线公布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