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陆续续,2020考研学子都进入了寒假。不同学校寒假时间不同,在30-60天左右。寒假期间不知道做什么?跟着文都考研小编一起学习新闻与传播专业考研知识点吧。今天我们来学习网络新闻评论。

网络新闻评论分为专家评论、编辑评论和网民评论,无疑最 具互联网特征的首推网民的交互性评论。网络新闻评论体现了网民的基本需求:一是“交流性”,互联网提供了一个网民交流的公共场所,大量意见和观点通过网络媒介汇集、交换和传播。二是“参与性”,网民通过网络传媒发表自己的观点,实现作为一个社会成员的权利和义务。网络新闻评论处于新闻评论和互联网的交汇点,它在传统媒体评论内容和形态上异化出自己的特点。

网络新闻评论的特点和优势:准确及时,快速反应;旗帜鲜明,尖锐泼辣;题材广泛,形式多样。

网络新闻评论的新课题:理性思考不足,时有偏激浮躁;重视程度不够,质量有待。

以上就是新闻与传播专业考研知识点:网络新闻评论。小编建议大家再回去过一遍课本,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多新闻与传播专业考研知识点,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