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以下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份2020在职研究生考研报考指南资讯,快来看看吧!

一、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及条件

一月统招在职研究生

采用先考试后入学,考试报名时一般需要本科毕业满3年、专科毕业满5年的条件。

同等学力考研

采用先免试入学后考试,入学门槛低,只要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条件即可。

二、在职研究生报考流程

1.选择学校和专业

首先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想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推荐在报名前做一个初步了解,在百度和学校官网看看,了解意向的学校如何?是否在招生?

2.选择报考机构

其次需要你找机构报考,因为院校都是跟机构合作的研究生课程班。这个环节同学更要多了解,去机构看一下真实的工作环境或者学校的授课地点,看看服务如何,选择一家服务好的机构是很重要的。

3.备齐相关资料

然后你需要交齐相关的资料,比如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的复印件,照片等等。机构会提交研审办进行资格审核,如果符合要求会发给你录取通知书并建立学籍档案。

4.授课

接下来就是发放教材、缴纳学费的流程和授课方式,在职研究生的课程一般都是周末授课,外地的同学是参加集中授课,或者可以选择远程班。

同学们需要在两到三年内内修完所有课程,修满学校要求学分,学业结束后就会为你颁发毕业证书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业余时间学习来提升自己,于已经参加工作的大专生或者本科生而言,放弃工作参加统考的人似乎少之又少,大部分都选择了在职研究生这一途径,主要是因为在职研究生的学习时间很灵活。其次你可以不必放弃现在比较不错的工作,这也算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既可以工作挣钱又可以通过学历来投资以后的自己。所以,通过报考在职研究生来提升自己,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