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年过的怎么样呢?本来就焦虑的心情,是不是又被各种亲戚火上浇油呢?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迎来了考研成绩查询,还有一周左右,多数学校就可以查询考研初试成绩了。考研成绩查询后,大家要做什么呢?

在等待考研成绩查询的这段时间,大家有没有准备考研复试呢?考研成绩查询后30天,国家线就会公布。国家线公布后的1-2周就进行考研复试了。所以,今天距离复试也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现在你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吗?感觉自己考的还不错的同学要了解一下复试学校的考试科目、参考书以及成绩计算方式等等,是否要联系导师,复试面试以及英语复试准备等等。没有特别大把握的同学要两手准备,再了解报考学校复试信息的同时还要搜集考研调剂的方法和接受调剂的院校信息,确定一些考研复试的学校,做一些通用性的准备。

考研成绩出来以后,可能就是两个结果,一是比自己估分/估计考的更好,二是比自己估分/估计考的更差。暂时先在往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上加10分再看自己能否进复试,或看自己总分相对于往年国家线加5分是否能够超出15分以上。现在距离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还有不到1周,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开始准备考研复试,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要做两手准备。如果你已经开始准备了很好,如果没有就要马上行动起来了。以上仅供大家参考,因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情况可能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文都考研小编祝大家新年快乐,更祝大家能够复试成功,进入自己心仪的院校。

相关推荐

2019考研国家线公布时间

2019考研成绩出来后,复试综合能力面试模块如何准备?

2019考研成绩出来后,复试专业课模块如何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