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听过,专业硕士读2年,但是也有人说是3年。那么专业硕士究竟读几年呢?这个问题其实是说学制问题。今天,文都考研小编和大家聊聊,专业硕士一般读几年?

不同学校的学制存在差别。专业硕士读几年存在3种情况。一般情况是大家经常听到的那样,学术型硕士读3年,专业硕士读2年。第二种情况就是,一些学校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学制实行相同的政策,或部分专业硕士专业实行特殊政策,这时专业硕士的学制就是3年了。还存在另一种特殊情况,那就是专业硕士学制是2.5年。

以上就是专业硕士一般读几年。大家不要想当然的认为专业硕士就是两年制,读研了才发现是3年,打乱了自己的规划。小编建议大家要认真看一下学校当年招生简章!专业不同,专业硕士学制也可能不同。有些学校,学制可能会发生变化,要以考研当年的为准。现在大家清楚专业硕士读几年了吧?更多考研资讯,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全方位指导专业学位硕士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