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成绩查询马上就要公布,从这周起,文都考研复试栏目将持续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含有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复试之路不再孤单。今天分享的是“复试面试流程”,参加复试的同学收好咯。

复试流程各高校大同小异,一般2天左右,包括体检、笔试、面试三种形式,内容涵盖身体素质、专业课、外语、加试科目和一般性问题等。总体流程如下:

(1)面试组织

面试组织一般包括报到和侯考。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考场报到,于候考室等待通知。

(2)抽签入场

大部分院校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考生入场的顺序,也要部分院校按事先拍好的顺序来安排考生进场。

(3)面试答题

常见提问方式一般有两种形式:抽签和考官随机提问。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状态进行题目作答。

(4)考生退场

面试答题后,考官或导师一般会说:“考生请退场”,考生即可礼貌退场。

(5)计分审核及公布成绩

成绩公布一般有几种情况:当天等待即可公布成绩;面试后一星期内学校官网公布;电话通知复试结果等。

(6)等待录取通知

获知考复试成绩后,整个考研过程就结束了,考生可以关注报考院校是否还有后续相关安排,如果没有,考生就可以安心等待录取通知书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复试面试的流程》。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2月15日后,各高校陆续公布2019考研复试成绩。这个情人节,为心爱的TA送上一份贴心礼物,锁定考研复试礼包去上研,和浪漫的雪天更配哦!

点击领取❤情人节福利❤

2019考研复试情人节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