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成绩查询马上就要公布,从这周起,文都考研复试栏目将持续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含有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复试之路不再孤单。今天分享的是“复试面试通用测评要素”,参加复试的同学收好咯。

为复试有效性,各招生单位一般会根据专业特点及伴学特色决定复试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到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③ 外语听说能力;

④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必须在发放率取通知书前完成);

② 本学科(专业)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③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状况;

④ 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复试面试通用测评要素》。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