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成绩查询马上就要公布,从这周起,文都考研复试栏目将持续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含有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复试之路不再孤单。今天分享的是“考研复试基础问题部分”,参加复试的同学收好咯。

(1)考研初试分数线什么时候公布?

考研初试成绩一般在2月中旬可进行查询,国家分数线通常在每年三月中上旬公布,最晚不超过三月底,34所院校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会比国家提前一些,一般在三3月初陆续公布。因此考生要在年前就开始准备复试,尤其目标是34所院校的考生们更要提前做好备考准备。

(2)是否过线就能参加复试?

达到国家分数线后,各大高校会根据招生比例安排复试,大部分院校采取差额复试,比例在1:1.2至1:1.5之间,甚至更高,具体差额比例,考生要在学校官网上公布的复试招生简章中进行查询。

PS.加入考生过来复试线,但是没有进去前12名,还是没有参加复试的资格,因此建议考生要结合复试比例、排名情况进行分析。

(3)考研初试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大部分院校复试会在2—3天内完成,但成绩公布时间有所不同,可能当场公布,可能一周后院校官网公布,也可能电话通知,录取通知书会在5—7月份陆续发放到学生手中。

(4)什么时候组织复试考试?

34所自主划线院校一般会在公布分数线两周左右组织复试,其他院校一般都会在国家线公布之后,两周到一个月左右的实践安排复试。

(5)应该何时准备复试

文都考研复试研究中心提醒大家,无论目标院校是34所自划线高校还是其他院校,都要尽早准备,初试后,就要参照往年复试招简中考核内容进行备考,要随时关注复试通知。切勿等到成绩和分数线出来后再去准备。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复试基础问题(上)》。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2月15日后,各高校陆续公布2019考研复试成绩。这个情人节,为心爱的TA送上一份贴心礼物,锁定考研复试礼包去上研,和浪漫的雪天更配哦!

点击领取❤情人节福利❤

2019考研复试情人节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