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往年研究生院复试工作安排,文都考研预测东北林业大学2019考研复试时间大概是:3月下旬到4月中上旬。届时考生可通过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2019考研复试通知和复试具体方案,进行进一步查询。下面请看小编节选的延边大学18研究生复试相关通知。

一、复试时间安排

3月24日-4月15日期间。首轮复试应在3月30日前结束,具体时间安排由院(室、中心)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

二、复试考查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主要考核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笔试:笔试总成绩为100分。主要是专业综合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具体考试科目见《2018年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时间及考场由各培养单位统筹安排,考试时间为2-3个小时。

(3)面试:面试总成绩为100分。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a)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b)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本科专业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加试科目不合格不予录取,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同等学力考生,可以不加试。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东北林业大学2019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预估”。后天就可以进行2019考研成绩查询了,成绩出来后,同学们差不多就要正式开始复试的准备,可来文都考研【复试指导】栏目,干货多多。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各大院校2019考研复试时间 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各大院校2019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考研复试国家线汇总(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