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这里给大家带来了华中师范大学2019研究生调剂信息——理学专业调剂生,有意向的同学可考虑一下,请大家认真阅读下面详细信息,仔细查看调剂要求,看自己是否符合调剂要求。

华中师范大学理学专业2019考研调剂信息

学校: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课题组:冯玲玲教授及其研究团队

专业:理学

招生人数:2

联系方式:fll708@mail.ccnu.edu.cn

同学:你好!

考研成绩已经出来啦!经过积极、认真、努力备考,在看到自己考研成绩那一刻是否为自己付出之后的收获兴奋不已?兴奋之余,你或许要尽快地从春节的海吃海喝贪睡的放松状态尽快进入紧张的复试准备状态哦,同时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认真思考及规划自己未来三年甚至五年的科研选择,找寻一位能引领你且志同道合的导师是重要的一个环节!

如果你对以下研究方向感兴趣,并愿意致力于相关研究领域中,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冯玲玲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热忱欢迎你的加入!

一、研究方向及研究兴趣

研究方向:化学生物学、有机化学、农药学、环境化学、酶固定化工程

研究兴趣:我们坚持以重大社会问题(如癌症、糖尿病、蓝藻水华及农作物草害等)为需求牵引,运用化学生物学的研究理念,展开医药及农药的相关研究

1、基于干细胞定向分化的研究:通过开展干细胞定向分化为特定细胞系的调控研究,以期实现特定细胞系的规模化生产;基于细胞高内涵药物筛选的研究,获得治疗糖尿病、肝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的候选药物,发现可能的药物作用新机制。

2、基于生物系统中重要的调控酶与配体相互作用的研究:通过开展化合物小分子的设计合成、计算机虚拟筛选、高通量药物筛选、靶酶结构与功能、酶学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期望了获得新型的绿色杀藻剂及除草剂,以解决蓝藻水华污染、杂草对农作物的影响等问题。

3、基于生物催化剂性能优化的调控研究:通过研究生物酶的固定化、定向改造等,结合生物催化剂在天然毒素方面的优势,期望获得稳定性好、抗恶劣条件(高温、有机溶剂等)、重复使用率高的固定化纳米酶,以解决天然毒素对水、食品、环境而造成的污染问题。

二、招收硕士生人数及要求、联系方式

1、招收硕士生人数:2-3人,此外还可接收调剂的优质生源

2、招收要求:

(1)对以上研究方向及领域具有浓厚的研究兴趣、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工作踏实、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者优先。

3、联系方式:欲知更详细信息,请发邮件联系 冯玲玲,Email:fll708@mail.ccnu.edu.cn

请在邮件中简述自己的毕业院校、特长,考研各科成绩、报考院校专业志愿以及英语四、六级成绩等!

请务必附上个人简历!

欢迎有化学、生物、医学和农学等背景的同学加入,让我们一起共圆科研之梦!

文都考研在此提醒大家:此考研调剂信息非院校官网公布信息,各位考生可将此信息作为参考,具体可与院校沟通确认后再进行选择。关注文都考研,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愿大家顺顺利利走过去!

【推荐文章】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