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部分院校的2019考研成绩已经出来了,考得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开始准备调剂了。文都考研复试栏目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每天分享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研究生录取工作不再孤单。今天是《复试调剂类型》。

(1)同院系不同专业方向的调剂:如法律系中的法制史、法理学专业,即便是在大学这些专业也是冷门,所以机会比较大;

(2)同学校不同院系之间的调剂:比如一位考生从五道口的金融专硕调剂到经管学院的金融专硕;比如人大能提供经济学教育的学院有经管学院、商学院、公管学院和财经学院,调剂的几率会很大,具体可调剂情况要看每年校内调剂的具体要求;

(3)不同学校之间的调剂,总的来说是退而求其次,不够知名、位置偏远或者宣传不够大的院校和研究所;

(4)学硕调向专硕,此类调剂只能是单项的,而且专硕的学费比学硕的学位要高很多,因此在调剂过程中,考生要提前考虑清楚。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复试调剂类型》。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同学们可以保存下面图片版,方便使用。

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