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部分院校的2019考研成绩已经出来了,考得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开始准备调剂了。文都考研复试栏目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每天分享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研究生录取工作不再孤单。今天是《考研复试调剂方法》。

考生在准备复试调剂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抓紧时间,不要犹豫不决,调剂名额在你的犹豫中稍纵即逝;

(2)多询问、多打听,利用好周围人脉资源,获取手调剂信息;

(3)有的放矢准备复试。调剂时不可能只选择一所院校,因此复试时的内容繁多也是正常的现象,考生们要做好针对性复习,不可能囫囵吞枣式的复习;

(4)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般。调剂的过程,是希望与失望并存的,考生们一定要摆正心态,积极面对过程中的困难,找到适当的解决办法。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考研复试调剂方法》。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同学们可以保存下面图片版,方便使用。

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调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