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马上就要来了。有些同学咨询考研院校。文都考研 小编在院校排行榜中给出了教育部组织实施的第四轮学科评估,我们可以看到金融硕士考研院校 的不同层次院校。今天,我们来细细谈一下金融硕士考研院校选择。

一、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是211重点高校,其金融专硕考试题型为多选题,考国际金融,金融学以及宏观经济学,相对比较容易。

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贸大学的师资力量是比较强大的,从近年金融学生就业的情况来看,首都经贸的未来就业比较吸引人。但是不是很难考,如果想上研究生的童鞋不妨可以选择首都经贸哦,专业课不难的,它的专硕是自己的考试大纲,这点童鞋们得注意了。

三、苏州大学

苏大学比较出名的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就是苏州大学金融实力的表现,苏州大学的金融师资,就业机会都是杠杠的~

四、中国社会科学院

额,有童鞋不禁就奇怪了这个研究院怎么会上榜呢,其实虽然是科研机构,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力很强大滴,中国社科院的金融专业是比较难考的,相对有难度,但是福利也是大大的,比如就业好,前景广,最主要社科院导师可不是吃素的,社会资源会让你大开眼界哦~总之,认真复习才是王道

五、南京财经大学

南财不是211高校,位置好,位于长三角的黄金位置,就业好去处哈。而且南财的专业课不难的,只要掌握基础不用太高深的专业水准一般是上一次性考上的。小编系推荐的,毕竟南财是个不错的选择的。

六、北京工商大学

这所也是北京的,基本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可以相提并论。小编推荐这所主要还是因为这所总分要求不高的,真不高,就是在北京,有想法的童鞋可以考虑,认真复习下专业课也是可以一次性考上的哦~毕竟除了分低,专业课也是不难的。

七、北京外国语大学

这所也是北京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金融专硕是这几年的后起之秀,发展速度快, 很多导师都是211招聘的导师,这个足够吸引你吧?毕竟导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呢。

八、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国家211重点大学,位于上海,地理位置非常不错,而且这所大学的校友也是杠杠的,不过考的题目有时候比较难的,比如往年超纲的就不少,报考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专硕的童鞋们要注意下哦~

九、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也是一所国家211重点大学,你不知道吧~小编认为辽宁大学是一所性价比非常高的大学,双一流大学当之无愧。关键是辽宁大学的专业课只考一本书,真奇葩~童鞋们自己考虑吧。

十、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虽然学校不是211大学,但是在浙江杭州这所大学还是非常不错滴,起码就业问题不用那么惆怅,小编身边也有浙江工商大学金融专业的,听说考题不难,挺容易上的。

以上就是2020金融硕士考研院校推荐一文,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哦。

相关推荐

院校推荐系列汇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