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2019北京文都复试集训营盛大开营。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内,学员们也在复试老师的指导下,答疑解惑,完善资料。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4个专题,本次我们来了解【院校专业、导师相关问题答疑】,是复试面试的资料,同学们不要错过!专题结束时还有长图版收藏分享,快来get吧。

(4)如何联系导师

邮件是最 好的方式需要注意邮件的格式以及邮件的核心内容。

打电话也可以,但要提前准备好谈话提纲,通话过程中注意打电话的礼节。

有的是会主动留下微信或QQ便于沟通,此时考生要注意及时回复导师短信,但要注意沟通方式和技巧。

(5)邮件联系导师应注意什么?

① 邮件写作格式和礼貌用语

② 内容很重要。可以告诉导师自己报考研究生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体现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可塑性,给导师留下好印象。

③ 内容的结构是否完整,逻辑关系是否合理。

(6)电话联系导师注意什么?

如果一定要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联系导师,可以参照以下流程:

① 提前准备好沟通提纲,包括开张问候语、展示大纲及结束语;

② 若手机联系,需提前发短信介绍自己并咨询导师是否方便接电话;

③ 待导师回复确认后,隔3—5分钟再拨打。若导师现在不方便,可以再以短信形式回复,表示谨记并会在约定时间打电话(注意可以表示在正式沟通前,要再短信与导师确认一下);

④ 如果导师未回复短信,隔段时间再发,如果还不回,请不要再用电话联系;

⑤ 若是联系导师办公室电话,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需注意:沟通前要事前了解其职务,若不了解,称呼XX老师亦可。得到确认后,简短表明本次电话意图,并询问导师是否方便,若得到肯定回答,则按事前拟定的提纲沟通;如果不方便,可以再约时间。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专业导师相关问题(二)》。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