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2019北京文都复试集训营盛大开营。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内,学员们也在复试老师的指导下,答疑解惑,完善资料。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4个专题,本次我们来了解【院校专业、导师相关问题答疑】,是复试面试的资料,同学们不要错过!专题结束时还有长图版收藏分享,快来get吧。

(1)联系导师最 佳时间?

没有固定的最 佳时间,每个时间段联系导师的沟通内容和方法是不同的,初试之前、初试之后、复试线出来后、确定进入复试后都可以联系导师的,但一定不要打扰到导师的工作和生活。

(2)联系导师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去了解导师:导师的个人经历、工作状况、学术研究情况、师生相处情况等。

(3)联系导师有哪些忌讳的地方?

① 过分的向导师了解某些信息。

导师能理解考生迫切求学的心情,但绝不能容忍过分的要求。某些学生会通过电话,、邮件甚至导师的同事、熟人来了解复试内容、复试导师的组成等。据了解,大部分导师不但不会泄露复试内容,反而会对这些考生会有抵触感情‘’

② 过于频繁的联系导师

联系导师要注意频率。若反复给导师打电话,可能会影响导教学或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也可能影响导师正常工作与生活,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③ 询问毕业后就业问题

就业是学生的大事,但不是导师的头等大事。作为导师,更关心考生对学术的追求,因为他们是知识传授者而非工作介绍者。不要因为一个不是现在的问题,让导师对你失去兴趣。

④ 探听导师隐私

了解导师个人情况,是为了清晰明确的“投其所好”,给其留下好印象,但是过分的探寻导师隐私就会引起导师的厌恶感。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专业导师相关问题(一)》。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