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2019北京文都复试集训营盛大开营。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内,学员们也在复试老师的指导下,答疑解惑,完善资料。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4个专题,本次我们来了解【院校专业、导师相关问题答疑】,是复试面试的资料,同学们不要错过!专题结束时还有长图版收藏分享,快来get吧。

在面试技巧和答题原则上,总结出以下几点共考生梳理思路时使用:

(1)注意个人自我认知与专业的匹配度;专业需要什么,我就具备什么条件;

(2)注意叙述时,叙事结合,多举例子,用事实和数据说话;

(3)注意挖掘自己的个人特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4)注意言语的表达方式:用词准确,去口语化,表述时需要注意真是情感。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答题技巧与答题原则》。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复试小宝典之【联系导师】专题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同学们可以自己做成文档,也可以前往微博保存长图版。

我们微博是@文都考研复试培训,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kaoyanfushitiaoji),欢迎关注!

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4-文都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