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考生在备考2020医学考研的时候,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毕业之后的就业问题。当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就业市场的需求,是我们考研择校所必须考虑的因素。以下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了南方医科大学2020医学考研发展前景的相关资料,一起来看看吧!

►南方医科大学

一句话介绍:创造了多个中国乃至世界

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医大学,它创建于1951年,1979年就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现有10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6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医学类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数在全国独立医科院校中排名第二。拥有5个国家重点及培育学科,5个学科入围ESI全球前1%,总体排名位居全省高校第3、全国第64。

学校现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内科学(消化系病)、中西医结合临床;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外科学(骨外);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0个广东省重点学科。南方医科大学创造了多个中国乃至世界,其中包括开办了国内最 早、规模的涉外医疗中心--南方医院惠侨楼。

1985年,南方医科大学前身军医大学又做了一件在当时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学校投资500万元在深圳创办了南方制药厂(即三九集团前身)。

综上,南方医科大学地处广东省,具有区域优势,是一所开设八年制医学教育的独立医科院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试点高校,与20个国家和地区的51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实习机会多,学生整体素质较好,毕业生就业率看好,是一所性价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