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毕业后只有去搬砖?虽然这只是一句自嘲的话,但是很多同学对建筑学就业方向不太了解。2020考研马上就要开始了,很多同学或许还在犹豫是否要考研。大家想知道,考研有哪些方向,对就业有帮助吗?建筑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今天文都考研小编和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建筑学专业作为建筑行业中的一个学科门类,其重要地位一直颇受重视,当然也一直是高等院校专业就业形势很好的一个专业。在这几年里,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市场的繁荣,人民生活水平的,人们对居住环境需求水平的,建筑学一直处于热门专业里面。其中建筑学专业的几个分支,像室内设计、园林设计、城市规划等的需求量更是大增,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一直是货。建筑学专业就业方向有以下几种。

①建筑设计

就职于建筑设计院、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集团等,包括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设计,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

②建筑策划

就职于房地产公司,通过运用各种信息收集方法与工具,揭示出业主、用户、建筑师和社会大众等的价值体系,调查出场地、气候等对建筑的影响,将这些信息综合起来并且就总结由设计来解决的问题进行陈述,从而为设计提供科学的依据。

③室内装饰设计

就职于建筑装饰公司,分为公装和家装,根据室内的使用性质、环境和相应的标准,运用物质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给人创造一种合理、舒适、优美能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需要的室内环境。

④其他就业

建筑学作为建筑龙头专业,学习过程中相关专业都有所涉及,毕业后可视自身条件经自学或培训参与建筑相关的各类工作。

以上内容就是旅游管理硕士就业方向。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已经很清楚了。2020考研学子可以自己再做进一步了解,看看是否适合自己。

相关推荐

建筑学招生院校名单

建筑学硕士专业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