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有4所自划线高校公布了2019复试分数线,自划线上涨10分、20分甚至30分,预测今年国家线多少也会涨了,2019考研复试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本周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8个专题,今天是《考研复试面试:专业素质回答技巧》,拿好小本本记下来吧。

(1)必须要提前对自己报考专业进行了解,比如报考专业的主要学科方向锁要求的能力素质等。

(2)在介绍自己本科专业时,如果是本专业考研,需要说明重点学科。如果是跨专业考研,需要分析本科专业和报考专业相关联的学科。

(3)对于本科主要学习基础知识,尤其是和报考专业相关学科的知识务必做好充分的复习准备。

(4)提前了解报考专业所需的资格证书,尤其本科期间可以考取的资格证书。

(5)如果没有响应的资格证书或为参加过响应的专业比赛等,可以适当转移话题,引导至自己的优势问题,如专业实践能力等。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专业素质面试回答技巧》。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回顾本专业,有什么能够直接体现自己的专业素质呢?